June 29, 2007

书法的魅力


那日,在网上看了一则报道,有关书法比赛的新闻,让我燃起了参加的念头.曾几何时,我兴致勃勃地代表学校参加各式各样的书法比赛,从评委接过的奖品就奠定了我在书法界的信心.


然而,比赛结束了,踏入社会工作后,书法就好象离我好远好远!曾经想再次地提笔,然而,就是没有了那股劲力儿,那股热诚,那股力量!到底,我失去了什么?


不知那来的劲,凌晨时分,再次地提笔,挥撒自如地,用心地完成了一篇唐诗绝句.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;人不在名,有心则行.这就是我参加比赛地目的.但是,看看奖金确实是蛮吸引人的!哈哈!不管怎样,还是参加就好,别的无想太多!要回归于"起心动念"的那个想法!参加比赛,发扬优秀的中华文化,展示自己的文笔和修养!


真的,写着写着,心情平静了许多.难怪,艺术是陶冶身心的.看来,对艺术的热忱是一辈子都不会降下的.

本人部落格调